勤區學區社區 三區共構安全網 岡警宣導成效佳 – 焦點時報

勤區學區社區 三區共構安全網 岡警宣導成效佳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鑑於許多年長者因為子女白天時皆在外工作或求學,常常獨自在家,容易成為詐騙集團或不肖份子的下手目標,岡山分局嘉興派出所於昨(17)日上午前往結合「嘉興國中小及三和里發展協會」三區之座談會進行防詐騙、防竊、交通安全等宣導,由嘉興所所長黃盟樹全程以台語進行演說。
據統計,近年來長輩較易因「假冒公務機關詐騙」、「猜猜我是誰」及「靈骨塔投資詐騙」等手法被詐騙,為使長輩們切勿輕信電話中另一頭的指示,嘉興所委請其社區理事長及協會成員於每週四時關切該里長輩生活情形及狀況。

本次宣導洽請嘉興國中黃暘谷組長及嘉興國小陳坤聰主任到場,向社區長輩們報告孫子在校時的狀況及目前校園所積極推動的方向讓長輩們瞭解,並且能夠放心安心寬心地將愛孫交予嘉興國中小學的老師教育。

隨著視力及聽力因年紀增長而下降,所長亦貼心提醒阿公、阿嬤早起運動或夜間外出時,應著亮色系衣物,警示其他用路人並確保自身安全,如果騎車外出,務必遠離大型車輛並遵守交通規則。不過,最好的預防措施,還是子女或後輩多給予關懷、提醒,並和父母或家中長輩保持良好聯繫,讓他們不管遭遇任何事情都有尋求幫助的對象。

勤區學區社區 三區共構安全網 岡警宣導成效佳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