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人散步迷路 熱心警及時發現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八旬婦人散步迷路 熱心警及時發現護送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7)日約10時許五福二路派出所警員羅義雄、警員孫瑋齡於轄內巡邏,發現一名婦人站在五福二路上的公車站牌站,原本以為婦人在等公車,但過了一個多小時又繞到同地方還是看到婦人站在原地,似乎很疲倦,於是上前關心。

李姓婦人(23年次)稱自己住在苓雅區,原本一大早想出門散步,沒想到走著走著就走到新崛江,但實在沒有體力再走回家,所以想說要坐公車回家,但是不知道要做哪一號公車,所以才一直站在公車站牌不知道該怎麼辦,並同時拿了一張悠遊卡給警員,上面寫著婦人的姓名地址跟家人的電話;警員孫瑋齡瞭解後發現婦人住的不遠,又快要中午太陽越來越大,深怕婦人體力不堪負荷,便熱心請李姓婦人上巡邏車先休息,並就近載婦人返家。

李姓婦人的女兒看到媽媽被警員載回來嚇了一跳,很感謝警員的協助,並稱媽媽平常就很喜歡到處走,沒想到這次走遠了,好險遇到熱心的警員,警員也稱很開心能協助,有什麼需要協助的隨時都可以再打110請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