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醬料的先驅 黑豆桑為主軸 – 焦點時報

無毒醬料的先驅 黑豆桑為主軸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2019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於今(27)日下午14時在臺南市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盛大展開,邀集中央相關部會參展及成果發表,今天共有430個攤位也創下歷年之最,還有來自歐、美、非、東南亞等6國業者參與,其中來自桃園市政府主體館的天然靜置醬料黑豆桑獨具特色。

今年度展覽有多項特色,除傳統科技大廠,還有以天然無毒醬料為主軸的黑豆桑,因為化工原物料進入食物鏈,造成現代人的疾病纏身。生物科技應該是用”微生物,菌種,菌株來從事生物微機器(生物機器)的衍生使用”,但台灣的生物科技多為化學化工合成工業的轉型衍生。

黑豆桑表示,在很多傳統的製程中,特別是300年前還沒工業革命之前,很多真實生物科技的技術已經存在,比方說菌種的發酵使用,去裂解大分子團結構,或是再把這些結構分解成更細微的結構(氨基酸),如何使用生物微機器來為人類服務取代化學分解與鏈結,會是一場新的產業革命。

因此黑豆桑遵循古法,用天然靜置發酵技術,並堅持無使用化學製程、無使用化學添加物、無農藥殘留與使用非基改原料,研發自己敢吃、家人安心的無毒醬料。

除了當無毒醬料的先驅,黑豆桑更期許自己成為永續經營企業,立志當無毒產業推手,力邀各大食品業者,共創無毒食品鏈,讓食品化工原物料遠離家園,讓下一代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