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市場活招牌是她 盧秀燕讚「台中的寶貝」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重陽節將至,市長盧秀燕今(25)日前往南區拜訪103歲人瑞江宋鋏妹奶奶,致贈市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轉贈中央金鎖片等賀禮。「阿嬤很酷!」盧秀燕牽著江宋奶奶的手說,阿嬤耳聰目明、身體健康、精神愉快,現在還是會每天搭公車到市場買自己喜歡的食物;「阿嬤妳放心!」她也承諾,未來這幾年市府會努力將台中市公車改善為「低底盤」,讓長輩及行動不便的民眾方便上下車。

水湳市場活招牌是她 盧秀燕讚「台中的寶貝」。(記者林俊維翻攝)
水湳市場活招牌是她 盧秀燕讚「台中的寶貝」。(記者林俊維翻攝)

社會局指出,103歲的江宋奶奶平時早睡早起,會到附近公園散步;每天早上還會搭1小時公車,從南區到北屯區水湳市場買紅茶、紅龜粿、炸番薯、榴槤等自己喜歡的食物。水湳市場的飲料店更因此製作江宋奶奶的人形立牌,不僅讓她成為活招牌,更讓她的滿滿活力感染周遭的人。

「台中市好福氣!」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有284位長輩超過100歲,65歲以上長輩超過35萬人,都是台中的寶貝,我們珍惜他們、以他們為榮,重陽節快到了,今天特別來探望他們,也代表市府及市民致贈禮金;超過100歲的長輩,市府都致贈1萬元禮金,祝福阿公阿嬤們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家庭幸福美滿。

社會局彭局長表示,台中市除了在今年7月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子女照顧負擔外,也透過長青學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擴增、敬老愛心卡多面向使用等,鼓勵長輩多外出活動,未來希望動用更多志願服務的力量,陪伴並照顧更多長輩,讓長輩在台中活躍老化!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自9月23日至10月7日由各區公所發放敬老禮金,今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已超過35萬人,其中百歲人瑞共有284人(女性172人、男性112人),剛屆齡100歲人瑞有110人(女性65人、男性45人)、逾百歲人瑞則有174人(女性107人、男性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