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長的一日」 湖內警民合作助迷航40里婦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巡佐凌文志與警員李宗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湖內區信義路上,有名老婦(陳姓、年80歲) 疑似迷途坐在路旁,需要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到場關心,原來陳婦當日騎乘機車外出拾荒,一時心不在焉,竟走錯方向而迷路,就這樣一路騎到了湖內地區,後透過陳婦姓名搭配警政系統查詢家屬聯繫方式,順利通知到家屬到所陪同陳婦返家。

生命中「最長的一日」 湖內警民合作助迷航40里婦返家 。(記者劉明吉翻攝)
生命中「最長的一日」 湖內警民合作助迷航40里婦返家 。(記者劉明吉翻攝)

巡佐凌文志與警員李宗翰抵達現場後,見到陳婦面帶倦容地獨自一人坐在路旁板凳休息,一旁報案民眾向警方表示,路過此處時,坐在椅子上的婦人突然向其求助,攀談後發現婦人疑似迷途,才會致電警方。經了解,陳婦平日以撿拾資源回收貼補家計,當日一早從台南市佳里區的住家外出,沿途找尋可回收的物品,不知是過於專注在工作上亦或一時恍神,竟偏離了自己熟悉的地域,研判陳婦係一路順著台17濱海沿線南下,一路少說也騎乘了40公里遠,最後到達湖內地區時,體力不支坐在路旁休息,才遇上熱心民眾相助。

在釐清事情始末後,員警立即將陳婦帶返所內休息並提供水與食物供其果腹,後藉由陳婦姓名搭配警政系統比對,順利聯繫上家屬,到場的家屬聽完陳婦一整日的遭遇後,不禁捏了一把冷汗,若沒有民眾與警方熱心幫忙,恐怕後果不堪設想,亦承諾未來會多留意母親的動向,不會再讓類似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