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局辦理 南光中學「友善校園宣導」活動 – 焦點時報

南市警局辦理 南光中學「友善校園宣導」活動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南市警局犯罪預防宣導團受邀至新營區南光高級中學進行「友善校園宣導」活動,同時針對新興毒品的態樣及對人體的危害加以介紹。

宣導團成員黃翊禎表示,目前常見的新興毒品有「食品化」的趨勢,也就是將毒品混入常見的食(飲)品中,例如:咖啡包、茶包、糖果或是餅乾等,一方面是利用酷炫華麗的包裝來吸引他人使用,另一方面是藉此來躲避查緝。而且這些加了「毒」的食(飲)品中,通常都是混合多種毒品在裡面,單一種毒品本來就會對人體產生危害;若是同時使用多種毒品,因為毒品間相互作用的影響下,對人體的傷害會更大,後果往往不堪設想。

宣導團也在此向師生呼籲,如果食品的外觀有破壞或是重新包裝的痕跡、冒用其他知名品牌的山寨品以及產品成分標示不清不明,這些都大有問題,同時也要勇於拒絕來路不明的食物或飲料;如果在學校遇到奇怪的人、事、物,或是有相關的不法情資,記得要向師長或警方反應,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打造一個安全且友善的校園

南市警局辦理 南光中學「友善校園宣導」活動【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