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產學合作高階版 首創成大資工Open House為企業提早預約人才 – 焦點時報

挺進產學合作高階版 首創成大資工Open House為企業提早預約人才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鏈結成大資訊工程系,於108年9月3日在成大資訊工程系新館1樓辦理「成大資工Open House Day暨園區企業專題人才媒合會」,成大資訊工程系將系上109級畢業專題展及三大重點研究實驗室,首度開放企業參訪及專題人才媒合,為企業提早預約所需人才,活動由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台積電人力資源處張進益處長、國立成功大學電資學院許渭州院長及國立成功大學資工系高宏宇主任到場共同揭開序幕,盼創造產學合作新紀元,刻劃科技產業人才新高度。

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說到園區扮演的角色,正是希望產業跟學校的手可以牽得更緊密,讓企業可以找到適合的人才,累積下一階段新的成長動能。台積電張進益處長也提到,台積電目前3,5奈米都在南科,很多最強的廠商也在南科,台灣史上最大投資案也在南科,我們已為各界建好世界舞台,就等著各界的加入,台積電未來至少需要3千名以上工程師,我們不只有好的工作環境,我們也建置好的生活環境,歡迎跟著我們一起踏上世界舞台。

本次活動配合畢業專題展出,並開放神經運算與腦機界面、網路探勘暨跨語知識系統與機器人共三大重點實驗室,產學協會預先將60組學生專題開放予廠商提早預約媒合,吸引到台積電、聯華電子、啟碁科技、日月光、台灣美光、直得科技、瀚宇彩晶、東捷科技、萬潤科技等近10家重量級上市櫃科技公司搶人才,來賓橫跨資訊工程、研發及人資三大部門處長及廠長高階主管齊聚會場。活動現場校園輕年學子展現滿滿AI創意,為發展school of computing 的最重要基礎與能量。在科技產業因應人工智慧的浪潮下,所帶來的產業技術研發需求與人才對接不易的困境,產業有機會可直接對接學校研發核心與人才,讓產、學、研一起動起來,經由企業的需求回饋,校園可以了解符合產業趨勢及市場價值技術;企業們也可以從中銜接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及儲備人才,帶動良好的循環。

南科管理局致力於營造優質的就業與生活環境,歡迎所有優秀人才將來都能選擇留在南科工作,更希望藉此緩解園區企業人才荒的問題,讓回流台商能無人才後顧之憂於南科設廠,一起創造研發能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