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南區文南社區訪視文平社區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與市府治安輔導團隊共同建立幸福治安家園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於108年9月2日10時30分擇定文平社區舉行標竿治安輔導團隊訪視行程暨社區治安會議,由文平里李瑞福里長偕同轄內志工及里民共襄盛舉,並由獲內政部評選治安標竿社區11連霸佳績的南區文南社區陳清泉里長到場進行社區營造經驗分享,期許警民合作共同維護營造永續、健康、安全之生活環境。

本會議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落實「治安社區化」政策工作之推行,由市府輔導訪視團隊帶隊官防治科專員蕭國騰率警政、社政、消防之任務編組到場指導,標竿南區文南社區陳清泉里長進行精闢的社區簡報,分享帶領社區治安營造耕耘的經驗:除已連續多年榮獲治安標竿社區殊榮,是南市唯一獲得11連霸的社區;並多次承辦市警局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將經營社區治安的經驗分享輔導其它社區,對於社區治安的著力,備受中央與地方政府肯定。

難能可貴的是,文南社區又擴大多面向經營社區,常年舉辦關懷街友寒冬送暖活動、新住民就業技能輔導、春季淨灘、青少年兒童夏令營等人文環保層面,並投入南區安全社區行列,為達成「臺南宜居、宜居文南」的目標。輔導團隊講評時均肯定文南里和文平里的正面交流,並對守望相助隊協助治安的努力加以鼓勵打氣,共創安居樂業好生活,達到社區警政之遠景。

第二階段在輔導訪視會後由分局長蔡進閱接續主持社區治安會議綜合座談,並親率相關業務主管列席宣達當前治安重點警政工作,呼籲結合里民力量以提供治安情報、建立友善通報網,共同打造文平社區幸福網絡。蔡分局長以幽默不失認真的口吻宣導警政成效,會議尾聲透過趣味的有獎徵答方式,拉近與參與民眾的距離,現場氣氛互動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