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外出練舞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八旬婦外出練舞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溫偉智日前接獲報案,南屯區博愛街上一名黃姓婦人(88歲)疑似迷路,站在路邊東張西望,員警獲報趕赴現場瞭解。原來黃婦與友人相約練舞,半途友人有事先行離去,待她練完舞後,卻不知道如何返家,只記得家在西屯區土地公廟附近,員警載她於該處周邊探訪,幸運遇到熱心管理員認出她,順利將她安全送返家。

 

八旬婦外出練舞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記者劉秝娟翻攝)
八旬婦外出練舞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記者劉秝娟翻攝)

日前上午12時許,員警接獲報案,黃婦與友人相約至博愛街附近的公園練習跳舞,因友人突然有事需先行離去,待她練完舞後,卻不知道如何返家,加上未攜帶手機,無法連繫家人,頓時不知如何是好,旁邊民眾見狀報警尋求協助。員警到場關心,詢問婦人年籍資料與住所,她只說得出住在西屯區土地公廟附近,其他則語焉不詳,員警見她身心狀況不佳,決定載她至西屯區土地公廟附近查訪,所幸在查訪多棟大樓後,被某大樓熱心管理員認出她,並告知她的住處,員警安全護送她返家休息。事後,黃婦之家屬致電派出所,對於員警積極熱心的協助及關懷表示十分感激。

黎明派出所長林澤聰呼籲,民眾若發覺家人離家不知去向,可立即向警察報案協尋。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患有失智情形,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隨身衣物也可以繡上住家地址、聯絡方式,或配帶愛心手環、項鍊等,以利警察儘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