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服舉辦職訓說明會 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 – 焦點時報

臺中榮服舉辦職訓說明會 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為協助榮民、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瞭解自身權益及輔導會就學就業職訓最新政策和措施,臺中市榮服處29日於臺中辦公室舉辦「108年下半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處長關永忠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美蓉副處長蒞臨指導,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共計150餘人參加。

本次說明會邀請到創業有成榮民鄭又腆博士講授「新世代創意創新創業創富之斜槓人生」,分享自身求職、創業經歷,也分享如何建構四創(創意、創新、創業、創富)人生,整合產官學研各領域資源,強化與環境的融合力,行銷自我(善做自媒體),深獲在場人員一致好評與共鳴。

接續由榮服處說明輔導會當前就學就業職訓輔導措施,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副處長,也針對輔導會目前重大政策補充說明,隨後即進行意見交流座談,現場發言踴躍,場面熱絡,所提各項問題也由榮服處關處長及就學就業處劉副處長一一解說。

關處長表示,強化志願役退除役官士兵職場競爭力,為現階段輔導會施政重點,榮服處除了持續開發優質職缺,提高就業媒合成功率外,並有就學及職業訓練補助,增進退除役官兵在進入職場前學、技能的不足,並期許在場退除役官兵,發揮軍人刻苦耐勞、忠誠負責的特質,勇於接受職場挑戰;並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資源,透過進修學業及職業訓練,獲取專業學能並培養一技之長,順利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