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展現高效率 太平長龍路坍方復建工程提早4個月完工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太平區東汴里長龍路四段(中136線)近中埔7號橋處,於5月20日遭連日大雨沖刷路基鬆動,單側路面崩塌、道路中斷;經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緊急處置後維持單線通行。不過,因路基坍方嚴重,修復工程原先預計要到12月底前才能完成。為縮短民眾通行不便時間,施工團隊在市民對儘早恢復雙向通行的期待,並兼顧施工品質的前提下日夜趕工,已提前在8月中旬修復完成,開放雙向通行。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今年520豪大雨導致該處路面坍方,當地民眾僅能單向通行,十分不便。在市府養護工程處同仁努力之下,展現超高效率,於打設鋼軌樁及設置排水箱涵、跌水工、7米高懸臂式擋土牆期間,日以繼夜持續趕工,總算在8月中旬完成修復工程,比原先預估的完工期程提早了4個月。

中市府展現高效率 太平長龍路坍方復建工程提早4個月完工。(記者何權璋翻攝)
中市府展現高效率 太平長龍路坍方復建工程提早4個月完工。(記者何權璋翻攝)

陳局長也說,為縮短民眾通行不便的時間,市府團隊兼顧施工品質加速施工,讓工程得以提早完工,也感謝施工團隊持續勤奮不懈,才能締造高效率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