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幸遇警巡邏 長竹警熱心助團圓 – 焦點時報

迷途幸遇警巡邏 長竹警熱心助團圓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所長詹文偉、警員余信儀及實習生施志綱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民權東路嘉華中學前發現有一名老翁在一輛車輛旁來回徘迴,疑似需要協助,警方便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老翁人要去何處,且為何獨自一人在此。

 

經了解該名老翁年約70歲,為了要找朋友獨自一人駕駛自小客車由台南下營區外出,不料迷途至嘉義市,且恰巧汽車油料已耗盡,拋錨在民權東路上,所幸巡邏員警經過即時發現有異,便先行協助至大雅路二段上的加油站借空桶加油。

 

惟老翁表示今日因工作過度疲勞又加上迷途許久,員警擔心老翁精神狀況無法安全駕駛返程,遂先將老翁載回派出所內安置,並提供熱食給予果腹,安撫其不安情緒,等待家屬前來取車及載老翁返家休息。

 

不久後,老翁家屬到派出所,直呼很感謝警方的幫忙與協助,因老翁記憶力已慢慢退化,往後會加強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迷途事件再度發生,對於警方主動的為民服務,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賞。

 

長竹派出所所長詹文偉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