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婦外出洗頭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 – 焦點時報

七旬婦外出洗頭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李翊瑋、劉美秀日前接獲報案,南屯區保安五街上某社區內有位陳姓婦人(76歲)疑似迷路了,員警獲報趕赴現場瞭解。原來陳婦南下暫住女兒家,外出至髮廊洗頭,洗完頭後欲返家,卻只記得女兒住在保安五街,不記得門號,頓時不知如何是好,員警遂陪她挨家挨戶詢問是否有人認識她,幸好有熱心民眾認識她的女兒,順利將婦人送回家人身邊。

七旬婦外出洗頭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記者高秋敏翻攝)
七旬婦外出洗頭忘了返家路 暖警挨家挨戶詢問助返家。(記者高秋敏翻攝)

日前上午9點,陳婦走進某社區不停張望,卻不知家在哪,露出茫然的表情,因她非該社區的居民,民眾報警尋求協助。員警詢問婦人年籍資料與住所,她表示因南下找女兒,暫住在女兒家,對附近環境較不熟悉,只記得女兒住在保安五街,自己去附近髮廊洗完頭後,卻忘記自己怎麼走來的,加上未攜帶手機,無法連繫家人,頓時不知如何是好。員警便載她沿著保安五街挨家挨戶地詢問,幸好有熱心的民眾認識陳婦的女兒,通知其女兒下樓查看。其女兒得知員警將媽媽安全送返家,非常感激員警的幫忙,頻說「辛苦你們了,真的很感激」。

春社派出所長江松泳表示,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年邁或易走失長者,可多多善用識別手環、衣物繡上聯絡電話等,方便聯絡家屬,以便於走失時能有助於快速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