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上海自貿區支行喬遷茶會 場面熱鬧盛大 – 焦點時報

第一銀行上海自貿區支行喬遷茶會 場面熱鬧盛大

【記者吳朝駿/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上海自貿區支行於昨(19)日舉行喬遷慶祝茶會,各界金融同業代表及重要客戶等嘉賓均蒞臨共襄盛舉。茶會由第一銀行廖燦昌董事長親自主持,場面熱鬧盛大。

上海自中國大陸經濟改革開放以來,吸引全球企業與外資銀行積極進駐,第一銀行上海分行於2010年12月23日成立,是臺資銀行中第一家開業的中國大陸分行,也是第一銀行在中國大陸第一家分行。秉持著「顧客至上,服務第一」的經營理念,第一銀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於2014年9月30正式成立,除有效縮短服務客戶距離外,亦與上海分行攜手並進,相輔相成,提供客戶多元化金融服務,進一步滿足客戶全方面金融需求。考量支行原址距客戶往來路途遙遠,為體貼客戶就近服務,特遷至位於浦東新區的「世茂財富大廈」繼續提供客戶完善且專業的金融服務。

目前第一銀行在中國大陸上海、廈門、成都等地共設有4個營運據點,面對當地同業及臺資銀行劇烈競爭,第一銀行採取「銀行」搭配「租賃」經營策略,依客戶屬性、所在區域及業務需求相互搭配,滿足各類客戶金融服務,進而達到最佳綜效。今年適逢第一銀行成立120週年,以「跨越120‧永續第一」為經營主軸,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目前海外據點共計36處,其中亞洲區據點已達24處,今年除在印尼設立雅加達辦事處及金邊增設2家支行(新速、登高),還要陸續在德國及美國設立法蘭克福及休士頓分行,繼續推進全球網點覆蓋。

第一銀行指出,未來的經營策略方向,將秉持以「風控為本」的核心價值,持續整合集團通路,拓展業務版圖,逐步擴充海外市場,並期望串聯海內外經營據點,提供加值型跨境金融服務,為全球客戶提供堅實後盾。期盼在積極穩健的國際發展策略下,海外分行(含OBU)全年獲利達到全行占比5成之目標。

第一銀行上海自貿區支行新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濰坊西路55號世茂財富大廈2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