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帽職人蔡駿朋 打造愛妻絕美鳯冠 – 焦點時報

紙帽職人蔡駿朋 打造愛妻絕美鳯冠

▲紙帽工藝師蔡駿朋為妻子打造鳯冠,華美精緻又防水,收藏四、五十年沒問題,很好的結婚紀念。(圖/蔡駿朋提供,2019.08.1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紙帽工藝師蔡駿朋製作神明紙帽、家將頭盔達廿年,以客製、創新為訴求經營品牌,年輕時的興趣成為志業,並於今年七月成家完成終身大事,更以自身手藝為愛妻打造一頂精緻典雅的鳳冠,讓妻子成為絕美新娘。

蔡駿朋從小對宗教藝術十分著迷,高一時念美工科的他就開始自己嚐試做神明紙帽,廿年前經由前輩指導,漸進學習精進,並成立品牌開始於網路經營,由原先一人手作到如今成立包含自己有五人的工作室,一路走來將興趣走成志業。

嘉義紙帽工藝師蔡駿朋製作神明、家將紙帽達廿年,以客製、創新為訴求經營品牌。(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16)

廿年來蔡駿朋為神明、家將、陣頭等製作紙帽,從創意、繪圖、製作一手包辦,講究創新與客製,他說,像是有顧客要做神明紙帽,是要將神明直接請到工作室裡來的,會依照該尊神明形態、比例等等,考量整體造型與質感,量身製作。

▲新娘林渝珊戴起新郎蔡駿朋親手量身製作的結婚鳯冠,金光喜氣,幸福滿溢。(圖/蔡駿朋提供,2019.08.16)

量身訂作和講究美感、精緻、耐用的堅持,蔡駿朋頃全力為愛妻貢獻出來,上個月成婚的他,只因愛妻說結婚想穿龍鳳褂,正在網路上搜尋鳯冠時,蔡駿朋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幫愛妻打造一頂絕無僅有的結婚鳳冠,依著妻子想要的造型、感覺,花了一星期完成,金光喜氣加上寶石點綴,華麗又典雅,和龍鳳褂婚服完搭,讓妻子成為絕美新娘,閃瞎眾人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