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食材隨處見 在地品菇最對味 – 焦點時報

機能食材隨處見 在地品菇最對味

「生活不憂鬱 菇菇療癒你」機能食材踩線團來囉!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農業試驗所為推廣臺灣在地機能性食材,透過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協助執行,於8月17日(星期六)在臺中市新社區辦理「生活不憂鬱,讓菇菇療癒你」機能食材踩線活動,內容包括「菇類主廚料理秀」、「菇類美感下午茶」等設計,讓民眾親身體驗菇類的美味與健康知識,並重新找到對日常生活應用食材的感動!

機能食材隨處見 在地品菇最對味。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機能食材隨處見 在地品菇最對味。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菇類紓壓好幫手 永續栽培最環保

農業試驗所所表示,多年來已針對臺灣在地食材,以科學方法分析食材的功能性,以及所含的機能成分,期待能藉由這些科研成果,讓更多民眾知道臺灣在地食材對健康的好處。菇類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根據該所的研究,菇類除了有豐富的纖維素與蛋白質,更是很好的「紓壓」食材。該踩線行程將前往「阿亮香菇園」、「百菇莊」等農場親自體驗採摘樂趣,瞭解栽培香菇的生長過程,以及菇農在永續循環生態的努力。

百菇料理新手法 美味健康無負擔

另外,該行程也在「百菇莊」舉辦「菇類主廚料理秀」活動,挑選新社在地盛產的各色菇類作為主要的食材,特別邀請英國米其林餐廳廚師漢克先生開發西餐料理,邀請當日遊客參與,共襄盛舉。同時,並由農業試驗所的專家講解菇類機能性功效,讓民眾在品嘗美食之餘,同時享受一場機能食材知識饗宴!當日下午則以「美感下午茶」特別企劃,主廚以「煮、煎、炸、漬」等方式,創造出十二種菇類料理方法,讓民眾一次滿足味蕾體驗。最後動手DIY製作植物小盆栽,透過親近植物放鬆身心,將生活裡的塵埃暫時放在一旁,而後帶著自己做的小盆栽及一身的輕快踏上歸程。

農業試驗所進一步說明,農村旅遊不僅是只有體驗樂趣,更重要的是可以品嘗當地食材,期望藉由舉辦此機能食材踩線活動,提供民眾及旅遊業者一條結合地區農業及當地機能食材體驗的旅遊路線,透過創新的活動及行程設計,讓更多人對臺灣在地的好食材能更有感,使機能養生食材與日常生活真正串聯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