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高路樹橫躺快車道 警察連夜冒雨移樹保平安 – 焦點時報

二樓高路樹橫躺快車道 警察連夜冒雨移樹保平安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近日台中市區連日降雨,日前龍井區向上路6段靠近中興路邊有路樹倒塌橫在快車道上,臺中市烏日警分局接獲通報立即派員趕到現場,因雨勢未歇且路樹橫躺在快車道上,恐因夜間視線不良造成危險,員警當下奮力移開橫躺路樹,實施交管,維護用路人安全。

二樓高路樹橫躺快車道 警察連夜冒雨移樹保平安。(記者陳應交翻攝)
二樓高路樹橫躺快車道 警察連夜冒雨移樹保平安。(記者陳應交翻攝)

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警員賴偉儒、警員張智宏及警專實習生李明諺分別抵達現場後,發現路樹橫躺佔據龍井區向上路快車道1個半車道路面,妨礙車輛通行且容易造成危險,警方一面通報公路管理機關,一面奮力將路樹移開,因路樹有2樓層高重達4-5公噸,3人合力還是無法拖動路樹,再請求支援,所長李文競也前來支援加入救災行列,四人合力用了20餘分鐘,終將路樹暫時移置道分隔島上,再將路面清掃後恢復通行,經過的民眾直稱警察真的很辛苦,除了維護治安外,也要冒雨搬路樹,隨時保護民眾安全。
烏日警分局呼籲民眾,近來連日大雨,山坡鬆軟不穩,樹木、土石容易崩落,用路人行經山區路段區域應減速慢行,避免發生危險。發現路面有樹木、吹落物或其它障礙物,請立即通知主管機關或通知警方前往協助處理,以維護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