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就好 長榮警助2年長兄弟返家 – 焦點時報

回來就好 長榮警助2年長兄弟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陳育民、蔡箖娟及警專實習生陳宏科等3員日前執行00-02時深夜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派出所轄區新榮路與延平街口處有一位老先生徘徊許久,且不時的對路過人、車觀望著疑似迷途了,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到場關心查處。

 

經到達該巷弄街口就見有一位老先生在馬路上踱步行走著,員警察覺後立刻上前與老先生關心詢問,原來老先生半夜肚子餓想外出吃宵夜,由於夜間視線較不佳加上天氣炎熱,老先生一時迷失了方向致越走越遠,幸好老先生在巷弄踱步時被好心路過民眾發現後向警方報案。

 

員警詢問老先生住家附近地名或有無特別明顯建築物等,此時老先生嘴上說出他住在舊的第一銀行附近但確切住址不記得了;由於老先生身上沒有攜帶手機也無任何證件供員警查證辨識身分好與家屬取得聯繫,所以員警便開車載老先生在舊的第一銀行附近環繞讓老先生認路看是否能回想起住處所在確切位置,找尋過程中所幸老先生認得住家巷口的書局。

 

員警於護送老先生返家後,不料進入到家中卻發現其年邁兄長為了找尋他也外出還沒回家,員警隨即駕車於老先生住家周邊找尋免得老先生年邁兄長慌忙外出找尋老弟而發生無法預料的意外,所幸於中正、民生北路路口附近找尋到老先生年邁兄長步履蹣跚且轉頭張望地正慌忙在四處找尋老弟蹤影,員警立即上前告知,當老先生兄長得知自己相依為命的老弟已經由員警載送返家後很是開心,著急得想要趕快回家見老弟。

 

員警駕車將老先生年邁兄長載返家時,2兄弟一見到面就立即高興相擁互拍雙手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警方事後確認2位老先生身分發現都已經是高齡90歲了,2老除了步履蹣跚外其他身體上的外觀狀況還是很勇健的,言詞對談也都是很流利,警方將2老交由家人照料後準備離開時,2位老先生及其家人頻頻地向警方表達深深謝意,警方也提醒2老要注意安全及半夜切勿自己外出才不會迷路或讓家人擔心。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所長羅寁驊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本件事故員警於獲報後在第一時間趕赴到場處理,並就當時狀況做出妥善處置,即時給予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