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氣十足 嘉義後指部歡慶父親節 – 焦點時報

爸氣十足 嘉義後指部歡慶父親節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身為軍人父親,常因任務而必須離家數百里、時時待命;有的在高山、有的在海上、有的在機堡,一旦遇到風災水患,往往有十天半個月待在災區,即使自己家裡也受災,仍以救人為先。

 

因為軍人父親的無私,養成軍人子女獨立的天性,即使在畢業典禮、學業獲獎等人生重要旅程中,爸爸缺席,也都能釋然,因為「父親並沒得選擇」,也許在「父親還未成為父親時,他的職業就已確定了」;天災時,軍人子女必須接受「和受災民眾共同分享父親」的事實;常在任務與親子間抉擇,更凸顯軍人父親的偉大。

 

嘉義後備指揮部為慶祝溫馨父親節的到來,指揮官黃嘉樹上校8/8日配合佳節,贈送單位內的爸爸們萬用包,感謝同仁們平時在崗位上辛苦的付出,一同歡慶父親節,場面相當溫馨;黃嘉樹表示,父親就如同支撐家庭的樑柱,其行為處事均是子女效法的對象,除盡心盡力照顧家庭每位成員外,更在潛移默化中,教導子女盡孝、盡忠的道理,期勉為人子女應感念父恩,並以「及時行孝」、「奉公守法」及「善盡本務」等具體行動,向父親表達「愛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