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民遺孤與認養人相見歡 場面溫馨感人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感謝社會善心人士長期認養弱勢榮民子女,特別於7日假鹿港鎮臺灣玻璃館辦理榮民遺孤與認養人相見歡活動,讓受惠榮民子女與認養人見面、互動交流,凝聚情感,傳遞捐助者的愛與勉勵。

相見歡活動由關永忠處長親自主持,首先觀看由榮民榮眷基金會所攝製之微電影「大愛如風」,關處長指出透過影片的傳達,讓在場榮民眷及認養人了解到榮民先輩奉獻青春歳月,為國家、社會及百姓的大愛無私精神。其中臺中市故榮民陳其江先生餐餐啃饅頭、捐助四名遺孤、榮民陳輝興先生捐款2百萬幫助七名遺孤讀書、故榮民歐陽群先生靠著微薄就養金度日,捐出新台幣20萬元濟助遺孤,故榮民趙維良先生生前立下遺囑,亡故後將遺產1千9百餘萬及二間房屋捐助榮民榮眷基金會幫助弱勢榮民眷等等,這些都是榮民用他們的無私與大愛表達對臺灣這片土地的深愛;值得我們感佩與學習。

陸海空軍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周三貴理事長及榮眷莊玉菁小姐也特別致贈助學金頒予8位成績優良的榮民子女,並勉勵孩子們要努力向學及懷有感恩的心,將來能成為社會菁英及棟樑,受惠榮民子女也獻上感恩卡片給認養人,表達心中最誠摯的感謝,場面溫馨感人。

最後,臺中市榮服處關處長也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字盛環保機械有限公司宇定承總經理及莊玉菁小姐、臺灣玻璃館等單位的大力贊助,讓榮服處處在經費拮据的狀況下順利辦理這次活動,也感謝認養人的鼓勵與協助,期待所有榮民子女都能快樂成長、飲水思源、感恩惜福,更期盼社會大眾踴躍加入認養行列,認養專線(04)2527128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