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校友繪畫交流 畫冊義賣回饋母校 – 焦點時報

華商校友繪畫交流 畫冊義賣回饋母校

▲「2019華商校友『繪』師生聯展」2日於嘉義市政府大廳開幕。(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02)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市華南高商創校101年,歷屆校友以繪畫作品交流凝聚情感,並於嘉義巿政府舉辦師生聯展,2日由巿長黃敏惠、校長孫忠義主持剪綵,其中彙集參展者作品的紀念畫冊將於展期進行義賣,所得回饋母校,作為清寒獎助學金,別具意義。

▲華商校友以繪畫交流,凝聚情感。(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02)

華商校長孫忠義指出,華商廣告設計科62年開辦邁入第47屆,當時科主任郭彬源,將日本關西美術學院所學的西畫技巧引進,帶領華商廣設科展開新頁,昔日師長多元化的教導,孕育出許多優秀廣告人與藝術家,此次與校友會共同發起繪畫師生聯展,8月1日至30日於嘉義市政府大廳舉辦。

▲「2019華商校友『繪』師生聯展」8月於嘉義巿政府展出一個月。(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02)

聯展涵蓋油畫、水彩畫、抽象畫、插畫、拼布畫、國畫、書法、陶藝及皮藝創作等38位作者作品。華商廣告設設科第一屆校友,也是策展人陳冠寶表示,廣設科校友畢業後都陸續有在創作,從第1屆到第43屆及歷屆教過廣告科的老師也有參展,校友交流聚會不落吃喝俗套,像辦一個藝術的嘉年華會。

聯展除校友情感及藝術交流外,參展者提供作品也彙集成紀念畫冊,並於展覽會場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學校作為清寒獎助學金。

▲彙集參展者作品的紀念畫冊將義賣,所得回饋母校。(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02)

參與開幕剪綵的巿長黃敏惠說,畫冊義賣,為學校挹注清寒子弟的獎助學金,不但呈現最好的教育力,也呈現了嘉義巿畫都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