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郭信良召開關子嶺觀光升級座談  盼再現當地旅遊風華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提振關子嶺觀光量能、再造旅遊榮景,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30)日偕同立法委員陳亭妃、市議員趙昆原、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林國華、臺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傅國亮等人於統茂溫泉會館與在地溫泉業座談,會中決議將斥資300萬元進行觀光升級先期規劃案,後續逐年增加當地觀光經費編列,政府與民間攜手再現關子嶺觀光風華。
議長郭信良表示:相當感謝陳亭妃委員大力促成此次座談會與先期規劃案的進行,凝聚各方對於關子嶺觀光升級的共識,此次座談會展現出中央與地方齊心打拚的決心,以及政府與民間攜手共榮的相同理念,大家都希望為關子嶺帶來更高的觀光效益。

立法委員陳亭妃指出:每一位臺南人對於關子嶺都有很深的感情,此地的泥漿溫泉更是全臺獨一無二的天賜禮讚,然而,隨著其他的旅遊景點興起,關子嶺要能重振觀光盛況就必須靠著觀光資源的盤點及旅遊亮點的串聯,因此將由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300萬元的經費,著手進行觀光升級的先期規劃案,期盼取得在地業者共識並確立後續整體觀光發展方向,該案預計10月左右上網公告。

會中,郭議長亦籲請臺南市政府加速開闢統茂溫泉會館到慈雲宮之間長約420公尺、寬10公尺的計劃道路,以及在柚子頭溪到慈雲宮間開闢簡易步道,增加遊客親近在地美景的機會;另外,郭議長也點出關子嶺入口缺乏視覺地標、整體觀光行銷效益不彰的問題,這些都希望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與市府攜手克服。

郭議長認為:關子嶺的溫泉與美景絕對有吸引國際級旅客的量能,期盼藉由後續相關計畫的推動,恢復關子嶺在40、50年代的觀光榮景,打造出遊客、業者、政府共享共榮的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