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竹崎兩代情 感恩傳愛餅香間

 

〔記者劉蔚龍/嘉義縣報導〕人生每個階段總有不一樣的插曲,在地服務9年的華山基金會竹崎站,為了感謝義工、地方鄉親長期支持與付出,今天7/26日於竹崎地區農會廚娘講堂,舉辦建站九週年感恩茶會,邀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的餅乾師傅,同時也是竹崎鄉民代表的邱韻潔,教導阿公阿嬤現場DIY製作餅乾,竹崎地區農會林孟怡總幹事、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宏吉也到場協助引導長者手做,對阿公阿嬤們來說,做餅乾是新奇有趣的體驗,而五花八門的外型有台灣、擲筊、烏龜與鰻魚等,逗弄著大家樂開懷。

 

烘好剛出爐的餅乾香味四溢,長者與現場的來賓、善士及義工一起分享,感謝大家平時對於他們的關懷與幫忙。獨居的林阿嬤說,年輕時做紅龜粿,今天第一次做麵龜很有趣,還有長者把巧克力麵糰當作內餡包入原味麵糰中當做水餃。

 

邱韻潔代表說:一直以來關心地方弱勢,每個月都與華山竹崎站到宅關懷,親身感受長者生活的不便,今天帶著阿公阿嬤一起做餅乾,一方面帶給長者歡笑,同時也學習與長者溝通的方式,呼籲社會大眾與華山一起愛老人;另提供場地的竹崎地區農會林孟怡總幹事則表示:農會於內埔地區設立廚娘講堂,準備了各式器具供社區、媽媽教室做烹飪技藝訓練,同時也能讓華山等社會公益組織辦理活動,讓廚娘講堂有最大的使用價值,充份展現農會與地方的情感連結及互動。

 

華山基金會竹崎站藉感恩茶會號召鄉親一同關心高齡弱勢孤老,帶長輩們走出家門增加人際互動,來支持身心靈健全。於竹崎服務屆滿一年的何皓端站長,所服務長者遍及深山與叢林間,除陪伴支持外,並解決長者面臨的困境,對獨居阿公阿嬤們來說,華山就像家人般,讓孤單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