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遺落渾不知 警拾獲積極找尋認領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林建宏、李振綱日前擔服夜間18-20時巡邏勤務時,巡經派出所轄區中興路與八德路口處發現路旁疑似有一只遺落的粉色女用樣式皮包,經靠近查看該只遺落皮包內裝物發現有身分證件等物遺留,且皮包內遺留身分證件上的地址就在北鎮派出所轄區,警方遂循身分證地址上門找尋。

 

就在警方到場時,按了地址上的門鈴後果然有一位婦人開門回應,當婦人一見警方上門時還不知是為何事的與員警詢問發生什麼事了,經警方與婦人告知是否有遺落了一只皮包,此時婦人陳○○於見員警手上所拿取的皮包不就是跟自己同樣式皮包嗎,這時陳婦才驚覺的「阿!了一聲、說慘囉!」。

 

原來陳姓婦人自己隨身攜帶的皮包已不慎遺落了還渾然不知;警方將拾得皮包交由陳婦檢視確認內裝物無任何財物損失後予其認領保管,於準備駕車離去時受陳姓婦人對熱心員警主動積極協助尋回其不慎遺落皮包而不斷的開懷大笑說出「警察先生、足感謝ㄟ(台語)」。

 

北鎮派出所所長林韋廷表示,雖本案為民眾不慎遺落皮包,對員警於拾得皮包不待失主報案而能於尋獲後,能以「同理心」在短時間內立即積極協助將遺落物送交失主認領,認真積極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在此呼籲民眾為避免攜帶物品遺落,於騎乘機車或搭乘大眾運輸車輛時,無論是攜帶貴重或非貴重物品時均應多花點心思將所攜帶物品妥適收藏好,若離開位置時也應順手拿取帶走,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也才不致於因一時的疏忽而遺落或遭宵小覬覦竊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