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吼! Hi翻萬人潮 維安滴水不漏 學甲分局佈網 民眾平安歸 – 焦點時報

將軍吼! Hi翻萬人潮 維安滴水不漏 學甲分局佈網 民眾平安歸

圖文:將軍吼音樂節,學甲分局長洪頂力,受訪活動維安交通規劃與人員派遣方案。(記者陳宥森/攝)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2019臺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活動,昨(20)日在將軍漁港熱情開唱!受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即使近傍晚才稍稍放晴,依然沒有降低忠實鐵粉的熱情,舞台前方自上午即湧現來自各地的歌迷朋友排隊,只為目睹偶像風采,總計吸引2萬多人次參加,線上8個直播平台亦吸引近10萬觀賞人次,一起享受這場臺南西濱的音樂饗宴!圖文:現場成立機動派出所,受理民眾報案。(記者陳宥森/攝)

當日下午4:20分學甲分局長洪頂力率領23名警員,出動6部警備車,11部警用機動車,集中於將富派出所分配維安及交管規劃成維安巡邏交通網,做事前演練與準備,5:00全員抵達將軍魚港會場迅速分配工作崗位及職責,並有效計劃在音樂會結束後,讓湧近萬人民眾人車在20分鐘內安全疏散人潮。

圖文:學甲分局規劃有效快速疏散民眾人車潮,讓民眾安全返家。(記者陳宥森/攝)

分局長洪頂力受訪表示:這次歡迎廣大的市民朋友來參加馬沙溝將軍吼音樂節活動,我們事先在會場成立機動派出所,是為了受理民眾報案,另外也在觀眾席這邊負責維安巡邏,在現場也成立了前進指揮所,動用了最先進的科技設立電視牆,我們把所有附近重要路口監視器拉到前進指揮所電視牆,另外也請刑警大隊支援在現場架設臨時遠端監視器,可以把會場狀況拉到前進指揮所,也請警察局資訊室支援空拍機,利用空拍機來做遠端的監控,所有路況及觀眾區的情形。

同時也利用 LINE的群組讓在外場的同仁,可以把及時路況傳到前進指揮所來,希望利用科技做到最好的服務,在各路口動用了11名外勤警力都使用警用機動車,除了負責尖峰時段交通疏導跟指揮之外還負責機動巡邏預防竊盜的作用,指揮所內勤人員動用12名警力做後勤補給,後勤來支援外勤提供飲料熱飲給外勤人員,讓他們補充體力可以隨時來面對突發狀況,另外市府也增派20名義交人員協助警力維持交通,今天會場人山人海比去年還多整個晚會相當成功,我們也規劃兩條散場分流方案行車路線最慢在20分鐘內疏散人車平安離開現場。

此外,臺南夏季活動不間斷,雲嘉南管理處主辦之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到7月31日,七股海鮮節系列活動至8月17日,2019WBSC第五屆U12少棒錦標賽7月26日至8月4日舉辦,歡迎全國朋友來造訪玩個千遍也不膩的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