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國人患有牙周病 MR.Q教你這樣刷牙,避開致命危機 – 焦點時報

九成國人患有牙周病 MR.Q教你這樣刷牙,避開致命危機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九成國人患有牙周病,是非常多人會遇到的健康問題,但也因為太過普遍而成為許多人忽視的問題。牙周病的發生可能是清潔或是遺傳導致,在飲食數小時後,牙菌斑就會快速滋生,許多人會忽略飯後清潔的重要還有不正確的刷牙習慣而導致牙周病的發生。 就有專家警告,絕對不可以忽視牙周病的問題,在許多人的迷思裡面,可能會認為這是不注重刷牙、或是火氣大等才會造成的小毛病,但其實不然,它是一種感染性疾病,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早產或胎兒體重不足、糖尿病等問題的發生,甚至可能引發致命的危機!

那要如何自我檢視是否患有牙周病呢? MR.Q在這裡提供七種方式,透過一些明顯的徵兆,就可以快速了解自己身體是否已發出警訊, 第一、牙齦經常會出血、第二、口腔有異味、第三、牙齦呈現暗紅色;第四、牙齦腫脹經常發炎;第五、牙齦無預警的萎縮:第六、牙齒敏感,害怕碰觸到極熱或是較冰冷的食物;第七、牙齒鬆動或咀嚼無力。透過這七種徵兆,即可以有效判別是否罹患牙周病。 那究竟要如何降低牙周病的發生呢?MR.Q今天教你如何正確的完成牙齒清潔工作。首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好的牙刷是非常重要的,而較好的材質是矽膠。

MR.Q採用矽膠牙刷,能去除更多看不見的牙菌斑,可以幫助預防蛀牙、牙齦出血或牙齦炎等口腔疾病。在這裡MR.Q也要提醒各位,建議大家每兩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第二點,除了飯後刷牙外,每次刷牙的時間大約是8-10分鐘,才能有效的清潔去除牙菌斑。以小圓弧狀畫圈的方式,有順序的刷牙,注意輕刷牙齦,適當按摩可促進其血液循環,不可以忽略牙齒的每一面,從牙齒外表面、咬合面和內側面都要刷兩遍。 最後是牙線或牙間刷的使用和定期洗牙,除了刷牙的動作外,牙縫中的清潔還可以靠牙線或牙間刷來補強,達到全口有效的清潔,還有半年就必須到牙科洗牙,來清除牙結石和減少罹患口腔癌的機率。 MR.Q創辦人許黎泰先生,從事矽膠奶嘴製品已有30多年。因爲使用到發霉的牙刷和牙周病的原因,導致心臟內膜炎,經過45天住院的急救和注射270多針抗生素才救回一命。出院後決定發明無塑化劑可消毒的牙刷,讓牙刷不再有發霉問題。圖/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