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經貿園區 警助失散十二年的親人重逢 – 焦點時報

水湳經貿園區 警助失散十二年的親人重逢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於日前凌晨巡邏時,接獲報案於中清路二段一處檳榔攤前,有疑似失智長者深夜蹲在店門前,警方獲報到場後得知這位長者姓宋,獨居桃園,因生活陷入困難,帶著不到3000元的現金,搭乘高鐵至臺中市水湳,想找尋失聯達十二年的乾兒子。

水湳經貿園區 警助失散十二年的親人重逢。(記者林俊維翻攝)
水湳經貿園區 警助失散十二年的親人重逢。(記者林俊維翻攝)

宋民搭乘計程車至水湳時,驚覺水湳園區經過重劃後,街景樣貌與十二年前的印象已然不同,街景變化甚鉅下難尋乾兒子,身處異地且求助無門,不得已的狀況下,只得徒步找人,夜間則露宿街頭,最後將僅剩的零錢,買了一份早餐及水,撐了幾天,饑渴難耐地走到中清路二段的檳榔攤前,窘迫的拿出僅剩的電鍍金條,欲向店員換取零錢購買食物充饑,店員好心協助宋民向警方求助。

宋民向警方表示找不到乾兒子的居住所,也無聯絡方式,警方將宋民帶返所安置後,自掏腰包給予物資充飢,並詢問其乾兒子的相關資訊,但除了乾兒子的名字之外一無所知,在警方鍥而不捨地查證下,終於查到乾兒子居住在臺中市沙鹿區,並以電話聯絡確認,宋民得知找到人後,高興的潸然淚下,頻向警方道謝,後宋民乾兒子之父親來到派出所,確認宋民就是已失聯12年之久的親友,這才結束了一場尋親苦旅。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瞭解這樁美事之後,也相當感動,非常肯定同仁樂善好施的精神,並也同時呼籲,如有民眾遇有困難需要協助,可以來向警方請求協助,我們都會秉持著積極熱忱的態度來協助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