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翁報烏龍竊案 暖警頂豔陽徒步2公里尋獲愛車 – 焦點時報

迷糊翁報烏龍竊案 暖警頂豔陽徒步2公里尋獲愛車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好烏龍!臺中1名69歲陳姓民眾發現機車遭竊報警處理,員警頂著豔陽在其住家周邊走了2公里尋獲機車,報案人這才想起自己前一晚肚子餓騎車出門吃消夜,恢復體力後竟然就將機車遺忘在現場,直接走路回家,看著員警為了找車走到渾身濕透,不好意思地頻向員警道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陳明輝、警員陳森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機車於租屋處樓下遭人竊取。員警即刻前往察看,耐心詢問陳姓報案人疑似遭竊之車輛外觀、車牌號碼等資訊,先請同仁協助查看車輛是否有移動紀錄,因報案人較為年長,尋車經驗豐富的員警也懷疑這起機車竊案,很有可能是記錯停放位置的「烏龍報案」,便請陳姓報案人回想車輛最後停放時間,發現果然與同仁查詢的紀錄不相符,便當機立斷分頭於其住處周遭尋車。

員警頂著炙熱的艷陽一步一腳印,走得汗流浹背於周遭來回尋找2公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陳姓報案人住家附近的超商尋獲「失竊」的機車。當他接獲員警通知前來確認時,這才想起自己7日晚間11時許因肚子飢餓,曾騎機車至超商購買消夜,無奈上了年紀,一出超商就忘記自己是騎乘機車過來,竟對停放在超商門口的機車視而不見,直接走路回家。陳姓報案人搔著頭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實在是太迷糊了,非常感謝2位員警耐心在烈日下為其奔走尋找機車,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