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艾杰旭(旭硝子)第四屆雲林縣國小繪畫比賽優秀作品展 – 焦點時報

AGC艾杰旭(旭硝子)第四屆雲林縣國小繪畫比賽優秀作品展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承辦日商AGC艾杰旭(旭硝子)雲林縣國小繪畫比賽,已經成為雲林縣的盛事。承辦單位於7月3日上午在雲林縣政府一樓展覽空間,舉辦第四屆旭硝子「藝起暑遊趣」雲林縣國小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覽開幕儀式,雲林縣張麗善縣長、環球科大許淑敏董事長及沈健華校長、日商AGC艾杰旭公司鏡味督博董事長、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許恆慈董事長、得獎的小畫家和家長等數百位貴賓親臨盛會及欣賞畫作。承辦單位並以「藝起畫童年」為今年第五屆繪畫比賽的主題,邀請小朋友畫出童年的趣事,踴躍參賽以爭取榮譽及獎項。

環球科大的產學合作團隊在雲林縣政府指導之下,每年都承辦由日商AGC艾杰旭(旭硝子)公司主辦的雲林縣國小繪畫比賽,去年舉辦的第四屆旭硝子「藝起暑遊趣」雲林縣國小兒童繪畫比賽,參賽的數百份作品,經過童畫專家精詳的評審之後,選出國小低年級前三名及佳作的畫作共15件、中年級前三名及佳作的畫作共16件、高年級前三名及佳作的畫作共14件,總計展出45件優秀作品,從7月3日開始在雲林縣政府一樓開展,一直展出到月底。

張麗善指出,日商AGC公司在雲林設廠,結合縣政府,運用環球科技大學豐沛的資源,共同成就這項產官學合作的畫展,是一項多贏的藝術活動,未來必定會在地方上發揚光大。

許淑敏董事長表示,環球科大和日本各界合作而獲致很多成就,這項畫展正是有目共賭的重大活動,未來環球科大將會運用豐沛的資源持續善盡大學責任。鏡味督博董事長則強調,AGC公司會持續善監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感謝雲林鄉親的愛護。

日商AGC是世界知名的顯示玻璃製造廠,台灣的公司於2019年4月1日起,配合日本總公司將「旭硝子」統一稱為AGC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創立已逾112年,於西元2000年在雲林縣設立,主要以生產液晶面板所需的關鍵材料:玻璃基板,供應世界各大面板廠,位居世界前二大顯示器用玻璃基板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