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小尖兵 參觀興安派出所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108年6月23日下午嘉義地方法院的職員眷屬帶著家中小朋友們來到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參觀,由所長田智興親自擔任導覽員,參訪難得一見的偵詢室、人犯拘留室、警車與警用裝備,並細心解說派出所設備與警用裝備,讓小朋友們實際體驗穿戴防彈背心、警帽與新式制服、腰帶等裝備。小朋友首次踏進派出所大感新奇,試穿制服與腰帶時大呼「好帥!我長大後也要當警察!」

嘉義地方法院的職員眷屬一行20人,對於警察工作內容包羅萬象相當佩服,直說「警察真的好辛苦」,小朋友更對手槍、無線電、防彈背心、指揮棒、警棍、手銬等警用裝備相當好奇,現場提供餅乾、文具小禮物辦理有獎徵答提升小朋友興趣,參訪現場氣氛熱絡。

 

參訪活動中,最讓小朋友們興奮的是手銬、腳鐐的體驗,這項體驗讓原本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們無法自由活動,另外對於拘留室的參觀也相當好奇,對於吃喝拉撒睡全都在一個小小空間裡感到不舒適,直說「以後不敢做壞事了!」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田智興所長也藉機向參訪的大人小朋友們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包含認識新興毒品、防止詐騙以及交通安全等,期望能讓法治觀念從小扎根,讓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成為治安小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