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5月份抽驗市售食品結果出爐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為保障市售食品的衛生與安全,縣府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攤商及超市量販店等地點,抽驗30件市售食品,並依產品風險檢驗重金屬、動物用藥及農藥殘留等,檢驗結果計有1件「青蔥」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的產品經查來源為外縣市,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

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並落實源頭田間監測及產地加強,輔導農民於栽種時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此次抽驗食品包括鮑魚菇、香菇、牛胸腹肉美國成品、太空鴨、土雞、代切肩胛眼肉卷、雞蛋、水蜜桃、黃金奇異果、履歷敏豆(粉豆)、絲瓜、青蔥、芒果等,都是民眾常購買的食品。

為維護民眾食用安全,衛生局呼籲農友於栽種蔬果施用農藥,應符合相關法令,同時提醒民眾為減少攝入蔬菜可能殘留的農藥,建議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泥沙清除,並將根部摘除,再用水浸泡10至20分鐘,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

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