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警護果建功 守護果農芒果收成 – 焦點時報

玉井警護果建功 守護果農芒果收成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玉井分局玉山派出所員警於昨(12)日22時至24時執行「護果勤務」時,在南化區玉山里台20線47.8公里處果園旁發現有1輛自小客車停放路旁,車上3男1女行跡可疑,疑似沿路偷摘芒果,經通報線上警力到場支援, 4名嫌犯束手就擒,當場在車內查獲嫌犯偷摘的芒果,共計125台斤。

玉井分局長楊青垂表示,本轄係以「水果的故鄉」聞名全臺,一年四季盛產芒果、木瓜、芭樂、楊桃、梅子、棗子、龍眼、鳳梨、荔枝等水果,有鑑於採收期間,易發生不法竊賊趁農民農務繁忙,無暇看守之際,竊取農民所栽種之水果,讓果農全年辛苦心血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本分局為保護果農心血結晶,訂定護果專案勤務,動員全體警力,結合民防、義警及各社區守望相助隊一起加入巡邏,以具體行動展現維護治安之決心,建立優質安居環境。

此外,楊分局長也再次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不法之徒切勿存有非分之想,玉井分局將持續執行全方位護果巡邏,有效運用警力,確保果農生命財產安全。

遭竊水果【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