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途中車輛突拋錨  田寮警助排除獲讚賞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田寮分駐所所長邱善明、警員林星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巡經台28線鹿埔段時,見一小客車停放於路旁,一名男子(溫姓、年55歲)站在車輛後方,一臉無奈地望向前方,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詢問有無需要協助之處,原來溫男要從台南返回旗山住處,車輛卻半途拋錨,因未攜帶手機外出,只好站在路旁思考該如何脫困。

返家途中車輛突拋錨  田寮警助排除獲讚賞。(記者劉明吉翻攝)
返家途中車輛突拋錨 田寮警助排除獲讚賞。(記者劉明吉翻攝)

員警了解來龍去脈後,立即為溫男撥打電話給其熟識的汽車維修廠人員,而維修場接獲通知,也在半小時趕到現場,初步檢修後旋即將車輛拖回旗山維修,溫男離去時頻頻致謝,對於警方今日主動關心之舉感到十分暖心,並表示若警方沒有停下車來查看,恐怕就得在炎熱的大台陽下等到天荒地老了。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警察除了打擊犯罪外,為民服務也是重要的一環,對於員警能積極、主動排除民眾所遭遇之困難,其為民服務的精神足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