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兄弟 我驕傲!」 中信兄弟台中主場開幕戰 盧市長開球揭序幕 – 焦點時報

「我兄弟 我驕傲!」 中信兄弟台中主場開幕戰 盧市長開球揭序幕

【記者陳信宏、何權璋/台中報導】

職棒中信兄弟隊台中主場開幕戰日前在洲際棒球場開打,中信兄弟迎戰Lamigo桃猿隊,市長盧秀燕應邀前往開球,致詞時簡單一句「中信兄弟gogogo」向全場球迷及球員致意。並強調棒球作為國球,市府要打造台中成為陽光城市,將更加熱烈且用心推展,期待市府與中信兄弟球團加強合作,讓棒球運動在台中深耕發展,同時營造台中主場「我兄弟,我驕傲!」的品牌形象。

盧市長日前在副市長陳子敬、令狐榮達、楊瓊瓔、運動局長李昱叡、秘書處長顏迺倫、交通局長葉昭甫、社會局長李允傑、民政局長吳世瑋、建設局長陳大田、財政局長羅仙法、教育局長楊振昇、經發局長高禩翔、水利局長范世億、政風處長許金來、環保局長吳志超、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文化局長張大春、研考會主委曾能汀、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新聞局長吳皇昇及台中市棒球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等人的陪同下,穿上兄弟球衣為賽事開球,兄弟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也送上簽名球棒予盧市長作為紀念。

盧市長表示,自己從沒投過球,日前為了開球,先練幾球試丟,心情稍微緊張,希望順利開球;中信兄弟這週有多場比賽在洲際棒球場,市府也積極響應,包括今日市政會議、接待外賓等,局處首長們都穿著中信兄弟球衣,希望讓更多人重視這項比賽。

盧市長也提到,洲際棒球場是她與前市長胡志強合作促成,她在中央爭取經費、胡前市長在市府提出興建預算,當時蓋球場的建設局副局長就是日前的民政局長吳世瑋,日前不少局處首長重回這個球場,都覺得當初還好有爭取,未來也會持續加強推展棒球運動。

運動局表示,盧市長持續為台中主場球隊中信兄弟加油行銷。日前她在臉書上傳與中信兄弟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周董」周思齊、「紅龜」陳江和的趣味互動影片,並舉辦限時留言抽獎活動,只要貼文按讚並tag一位朋友,告知抽獎好消息,就有機會獲得全球限量的彭政閔公仔以及三位球星與盧市長的簽名球。影片貼出後立即吸引大量網友熱情參與,也紛紛按讚、留言。

運動局指出,日前兄弟的台中主場開幕戰,盧市長相當重視,希望今年球季能打出好成績,奪得總冠軍,營造台中主場「我兄弟,我驕傲!」的品牌形象。

市府今年起和中信兄弟擴大深化合作,以「發展五級棒球」、「台中在地經營」、「帶動城市行銷」等方向和中信兄弟隊進行多方合作,後續雙方將推出更多方案,包含硬體設施、行銷宣傳、形象大使、交通接駁、社區棒球、深耕校園教育、賽季活動等,希望將職棒賽事的觀賽人潮轉化為台中的觀光人潮,提升周邊觀光、旅遊、住宿、育樂等各項經濟效益。

運動局指出,本季中信兄弟共安排46場例行賽事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今年也是中信兄弟當家球星彭政閔的引退年,球團也安排許多精彩活動;而緊接在球季之後,今年台中市也將舉辦兩場重要國際棒球賽事,包括10月份亞洲棒球錦標賽,以及11月份世界棒球12強賽,歡迎球迷一起進場觀賽,為台中及中信兄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