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警神救援 不然就多花一筆大的了 – 焦點時報

路竹警神救援 不然就多花一筆大的了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張維芬、警員邱竣晨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巡經路竹區復興路,見一自小客車打著故障燈閃爍停放於路邊,原來該車輛係沒了油導致引擎無法發動,經員警持空寶特瓶至附近加油站購油後,該車順利發動。

路竹警神救援 不然就多花一筆大的了 。(記者潘嵩仁翻攝)
路竹警神救援 不然就多花一筆大的了 。(記者潘嵩仁翻攝)

警員張維芬、警員邱竣晨巡經路竹區復興路時,發現路旁停了一輛打著故障燈的自小客車,一旁則站了兩名男子(王姓及李姓),員警上前關心後,王姓駕駛沮喪地向警方表示,今日要前往台南拜訪友人,怎知行經半途時,車輛油門突然催不太動,欲停至路旁檢察,不久車輛即熄火,接著再也發不動,警員邱竣晨了解狀況後,便坐上駕駛座再次檢查並佐以駕駛適才的陳述,眼尖地發現車輛應是燃油用罄才會無法發動,並非引擎故障,經警員張維芬持寶特瓶空瓶至附近加油站協助購油後,車輛果真又再度回復動力,兩名男子事後不好意思地對警方表示,因為不常駕駛汽車,才會未察覺到汽油已用盡,鬧了個大笑話,幸好員警熱心協助才讓他們順利脫困,否則請了維修廠來看又要支出一筆車馬費。

湖內分局長王世芳呼籲民眾在駕駛車輛前,一定要再三確認剩存油料是否足供本次行車使用,以免發生半路拋錨的情形,而導致自身或是其他用路人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