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協議分割繼承案件 可跨縣市開立印花稅繳款書 – 焦點時報

不動產協議分割繼承案件 可跨縣市開立印花稅繳款書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為落實楊縣長「效能全面提升,服務精實多元」之施政願景:「與其他縣市合作推動擴大政府公共服務跨區辦理之業務範圍,讓旅台鄉親辦理公共服務業務時,免於舟車勞動之苦。 」金門縣稅務局繼「飛躍稅務通全國攏總通」提供之48項地方稅跨區便民措施後,自即日起再新增一項開辦提供「不動產協議分割繼承案件,可跨縣市開立印花稅繳款書」之便民新措施,為民眾節省往返奔波之時間與成本,減輕民眾奔波往返之辛勞。

據稅務局表示,依據印花稅法規定,分割不動產之契據應納印花稅;且應向不動產所轄縣市稅捐稽徵機關申請開立印花稅繳款書,辦理繳款。為減輕民眾奔波往返之辛勞,提供貼心便捷服務,未來納稅義務人持遺產分割協議書到各縣市稅務局臨櫃申請開立印花稅繳款書案件,倘有不動產坐落其他縣市,現在透過跨縣市機關合作,各地稅務局將協助民眾向不動產所轄縣市稅捐稽徵機關申請開立繳款書,再轉交民眾繳納,納稅義務人或代理人不必再親赴不動產所轄縣市稅捐稽徵機關辦理,將可減輕民眾奔波往返之辛勞與交通支出,稅務局籲請鄉親善加利用。

金門縣稅務局指出,為推動稅務跨縣市服務,本縣已與全國21縣市稅捐機關合作,提供48項地方稅跨區便民服務,可在全國任何一縣市地方稅務局,申辦戶籍所在地之七種地方稅服務,計有輔導網路線上申辦、視訊服務、代收代送、全功能櫃臺跨機關作業服務等四大項,48小項,歡迎鄉親多加利用,以省去台金來往奔波之苦。

稅務局也表示,該局為提高繳稅便利性,讓便民措施再升級,亦推動臨櫃使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繳納各項稅款,以減少攜帶現金的風險,提供更迅捷及優質繳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