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真的母湯 一個心存僥倖之舉痛失好幾「機」 – 焦點時報

酒駕真的母湯 一個心存僥倖之舉痛失好幾「機」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陳昱嘉、鍾宇辰、實習生陳翊鳴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湖內區和平路時,見一男子(劉姓、66年次)騎乘普重機未戴安全帽,便上前將劉男攔下,在攔停過程中聞到劉男渾身酒味,經施以酒精濃度測試,酒測值達0.65mg/l,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將劉男帶所偵辦。

酒駕真的母湯 一個心存僥倖之舉痛失好幾「機」 。(記者劉明吉翻攝)
酒駕真的母湯 一個心存僥倖之舉痛失好幾「機」 。(記者劉明吉翻攝)

而在等待派出所備勤同仁攜帶酒測器到場支援時,警方詢問劉男為何在如此寒冷的夜裡,飲酒後仍要外出,劉男向警方表示,酒後外出是為了找尋今日疑似工作時遺忘在魚塭的手機,想說夜已深應該不會遇到警察,才會心存僥倖騎車外出,怎知還是碰到了巡邏員警,警方聽完劉男的敘述後直搖頭,向其告誡酒後駕車的嚴重性,且新聞也三番兩次的報導因酒駕導致的傷亡案件,即便為了找尋手機也不應酒後駕車,後施以酒精濃度測試後,酒測值達0.65mg/l,顯觸犯公共危險罪,劉男事後表示十分懊悔並表示下次再也不敢了,警方也笑稱,真是因小失大,一個心存僥倖的念頭要繳納的罰金就足以讓劉男購買好幾支「新機」了。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酒後駕車所造成憾事,已三番兩次報導,警方多次加強取締及宣導酒後不上路,目的就是希望守護用路人安全, 酒後不開車不僅是對自己的保障,也是對其他用路人的一份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