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暖警親揹翁助就醫 年節倍添溫馨 – 焦點時報

苓雅暖警親揹翁助就醫 年節倍添溫馨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所長潘福良、警員劉韋德日前13至15點擔服巡邏勤務時,約於14點20分接獲報案稱老父親在家身體不適需要就醫,警組趕緊前往協助。

經過了解,該姚姓老翁(16年次)中午飯後在家中突感身體不適,老翁媳婦眼看行動不便的公公突然不舒服,想趕緊將其帶往平日看病的家庭醫師處就診,無奈老翁媳婦婦與先生受限於年紀及身體狀況,無法獨立將年邁的姚姓老翁從二樓帶下樓,適逢年節鄰居亦已出門旅遊探親,老翁媳婦求助無門,急得有如熱鍋上螞蟻,趕緊向警方請求協助,希望警方能幫忙一起將姚姓老翁帶下樓坐車前往就醫。

所長潘福良及警員劉韋德到場後先安撫老翁媳婦情緒,再慢慢地與老翁媳婦及姚先生一起將年邁的姚姓老翁揹到一樓坐上輪椅,經過眾人齊心協力,總算順利將姚姓老翁送往平日習慣看診的家庭醫師處就診!事後老翁媳婦及其先生十分感激警方積極且熱忱的協助,讓姚家在這過年時節備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