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神明金牌 良心不安! 竊賊回去「修復現場」 – 焦點時報

偷神明金牌 良心不安! 竊賊回去「修復現場」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光天化日犯案,一名男子趁著四下無人,大喇喇走進斗南鎮一間宮廟,想偷走媽祖身上的金牌,每天虔誠燒香的負責人眼尖發現,媽祖神像前的金牌好像被動過,直覺不對勁!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查看,發現有名身穿黑衣、黑褲的男子騎乘深色重型機車形跡可疑、鬼鬼祟祟,警方循線追查出該男子住處,果然在李姓竊嫌住家前發現該部深色重型機車。

李嫌到案說明,坦承犯案不諱。李嫌表示因當時見該宮廟大門未上鎖且四下無人,才「順手牽羊」,竊取掛於媽祖神像前的金牌,但因良心不安,覺得神明的東西不該拿,再將竊取來的金牌掛回去,想要「復原現場」。承辦員警依經驗判斷,加上熟記慣竊身形,順利快速破案,依竊盜罪將李嫌移送法辦。

斗南警分局長黃福良表示:民眾外出時,務必將門上鎖,降低被竊機會,以防範宵小;若發現自家周遭有可疑人車,請打110或斗南分局報案專線電話:5970544,祈盼共同打擊犯罪及為民服務,以維護地方良好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