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喝奶噎到 警急送醫4.5公里5分鐘到達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林姓新手爸爸(70年次)日前下午1點30分許慌慌張張跑進派出所,向值班警員請求警方開道,警方滿是疑惑,詢問後才知道是林男尚未滿月的兒子,在喝奶時不慎噎到,小嬰兒臉部泛紅,嘴唇已經明顯發黑,身體僵直,需要立刻送醫,因情況十分緊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其賢及王冠穎見狀,為免林男過於緊張在跟車時發生意外,便提議開警車載送前往醫院,途中身為3個小孩爸爸的警員林其賢,趕緊利用自身所學經驗,教導抱著小孩的月嫂,嘗試讓小嬰兒頭低腳高施行背部拍打,警方一路上鳴笛,將4.5公里的車程,由15分鐘縮短為5分鐘,安全的將小嬰兒送達中山醫學院急診室,由護理師將狀況排除後,小嬰兒又可以恢復正常活動,惟目前仍需住院做徹底檢查及進行後續觀察。

嬰兒喝奶噎到 警急送醫4.5公里5分鐘到達。(記者高秋敏翻攝)
嬰兒喝奶噎到 警急送醫4.5公里5分鐘到達。(記者高秋敏翻攝)

林姓男子說自己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見到兒子又恢復活動心裡鬆了一大口氣,十分感謝警方的幫忙,直向警方道謝說:「謝謝!謝謝!我很緊張」。據了解,林男原要自己開車將孩子送往醫院,途中經過派出所才跑進派出所向警方求救,警方表示民眾如遇緊急狀況十分願意提供協助,但民眾如有救護需求仍應撥打119救護專線,在119派救護車的同時,一方面可讓救護人員於線上指導,以利爭取搶救黃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