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交通順暢 鳳山分局前往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宣導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大型車內輪差及視線死角」等交通安全常識春節將屆!有關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交通順暢部分,陸軍官校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於日前,假該校中正堂舉辦「行車安全宣教講習」。本次入伍新生近1876人,成員分別來自嘉義、台南、高雄、台東等地區,該中心春節放假前夕,希望學員平安返鄉過年,特邀鳳山分局交通組長蔡富原前來分享交通安全的觀念,本次播放實際車禍與精選影片,讓學員聆聽交通法令之餘,還能融入現場情境,藉由前車之鑑來達到反思效果,以提升學生交通安全觀念。

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交通順暢 鳳山分局前往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宣導。(記者潘嵩仁翻攝)
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交通順暢 鳳山分局前往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宣導。(記者潘嵩仁翻攝)

蔡組長也在課程中向學員們宣導「勿酒後駕車」,交通事故處理程序「放、撥、劃、移、等」,發生車禍後要在車後放置警告標誌,避免他車追撞,並馬上撥打110(報案)、119(救護)或112(緊急救護)。另最近大型車事故不斷,特別強調大型車內輪差及視線死角,提醒用路人面對大型車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安全距離」,千萬不要併行,應禮讓大型車先走,除了避免被捲入車底,還有足夠時間可以閃避大型車所掉落的致命物品。

最後希望學員能在本次講習中學到最新交通法令知識與安全駕駛觀念,遵守交通法規,減少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