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衣味非酒味 酒駕男狡辯仍被好鼻警戳破謊言 – 焦點時報

這衣味非酒味 酒駕男狡辯仍被好鼻警戳破謊言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林巧恬、鍾宇辰日前午間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湖內區信義路,發現一男子(李姓、68年次)駕駛機車行車不穩,疑有酒駕之嫌,經攔停並進行酒精濃度測試後,酒測值為0.35mg/l,依法帶返所偵辦。

湖內派出所警員林巧恬、鍾宇辰兩人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湖內區信義路,見到李男駕駛機車行車不穩,明明路上沒車卻多次煞車且左右搖擺,在後一路尾隨最後在仁愛街將他攔下,當李男得知警方懷疑其有酒駕之嫌時,矢口否認並堅稱上班時絕對不可能喝酒,亦表示警方所聞到的應該是他衣服上的味道並非酒味,而在等待酒測器到場支援這段期間,李男見警不為所動,主動脫下外套靠近員警要大家好好聞聞看,但警方已取締酒駕案件無數,怎可能將酒味與衣服上的汗臭味搞混,經給予水杯漱口後,酒精濃度檢測值為0.35mg/l,李男見到超標趕緊改口稱應該是昨晚聚餐飲酒的酒精未退,全案詢畢後依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酒後駕車所造成憾事,新聞已三番兩次報導,警方多次加強取締及宣導酒後不上路,目的就是守護用路人安全, 酒後不開車不僅是對自己保障,也是對其他用路人的一份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