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伯百多萬存款險遭詐 員警第一時間攔阻 – 焦點時報

老伯伯百多萬存款險遭詐 員警第一時間攔阻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巡佐黃俊宏、警員丁源泰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13時55分許一名老伯伯至派出所表示遭到電話詐騙,經了解詳情後,立即協助老伯伯更改網路銀行密碼攔阻詐騙集團盜領。

該黃姓老伯(36年次)在家中接獲詐騙電話,電話中對方以電話帳單疑似遭人盜打了一萬多元,又牽連到帳戶涉嫌綁票案匯入贓款的人頭帳戶,需提供名下所有網路銀行帳密,並至法院公證帳戶才能避免被凍結,結果情急之下就講出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

黃姓老伯因受到連續兩小時詐術催眠下,既慌張又疲倦,幸好家裡就在派出所旁邊,趕緊至派出所詢問,幸好只告知詐騙集團網路銀行帳號密碼,未交付金融卡、存摺等。

巡佐黃俊宏、警員丁源泰了解案情後,隨即幫助黃姓老伯登錄多家網路銀行更改密碼,所幸裡面活存、基金、定存等共百多萬皆未遭到詐騙集團領取,並趕緊協助黃姓老伯將密碼變更,避免日後再遭詐騙集團盜領,黃姓老伯對於警方保住其存款,深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