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親子見面三分「仇」 從小建立好溝通 – 焦點時報

避免親子見面三分「仇」 從小建立好溝通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父母有煩惱:孩子叛逆難教怎麼辦? 為幫助親子關係一路順暢,克服親子失和,著名親子教育家林妙香與地方幼兒園合辦親子講座,幫助父母與孩子從小培養好溝通。父母快速上手大呼有效,參與的親子互動熱烈。

照書養或是承襲上一代的教養方式,換來的卻是衝突不斷,使得父母親相當受挫。三次生育,經歷兩個孩子叛逆期,林妙香表示活潑是孩子的天性,孩子並非不服管教,只是親子間沒有達成相處的共識。林認為,培養孩童良好溝通能力及親子共識,從幼兒開始成效佳。

現場不僅父母親聽得收穫滿滿外,連陪同家長一起前往參與的孩子也是受益良多,紛紛與講師分享自己的想法。主辦單位幼兒園園長表示,這些資料讓許多苦無方法的大人,重新調整腳步,用更好的方式來孕育下一代。

林妙香分享美國哲學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快樂之道》表示,當孩子與家長觀念不同時,良好溝通是關鍵,善用溝通、同理心及溫和的品格,將能確保孩子不衝出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

她也呼籲現代資訊來源多,父母多關注孩子接收的資訊,時時關注孩童變化,維繫好溝通,才能適時看見孩子沒有說出口的需求。圖/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