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老梗「媽媽快救救我」旗警勸說阻詐騙 – 焦點時報

詐騙老梗「媽媽快救救我」旗警勸說阻詐騙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詐騙手法老梗,卻還是有人差點被騙,日前下午居住高雄市甲仙區一名許姓婦人(54歲),神色慌張進入旗山分局甲仙分駐所內求助,表示不久前接獲女兒打電話回來,大喊「媽媽快救救我!」,另電話中有名男子表示,其女兒在外因涉入毒品糾紛欠債,已遭人押到山區並要求支付贖金,婦人擔心女兒安危,因此趕緊請求警方協助。

據了解這名婦人女兒未與家人同住,目前在嘉義市擔任英文老師工作,電話因無人接聽,許婦擔心女兒安危一時失了分寸,警方根據電話內容研判這又是一起詐騙集團的騙人手法,因此員警先行安撫婦人情緒,並同時協助婦人重複播打女兒電話後,最後順利聯繫上女兒,也讓婦人終於放下心中之憂慮。

旗山警分局長洪振順呼籲,民眾接獲不明來電時應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民眾再詳細聽清楚電話內容後,即應掛斷電話避免遭歹徒操控,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切莫聽信歹徒指示操作提款機、匯款或購買點數,以避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