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犯案 鷹眼警認背影破獲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陳昆皇於日前接獲顏姓民眾報案,稱在嘉義市體育館旁籃球場打球結束時,發現自己的錢包遭竊,錢包內有新臺幣3,000元、健保卡及駕照,警方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犯嫌影像。

 

經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核對犯案時間後,發現有一名平頭男子身穿藍色短袖T恤、深色長褲,騎乘腳踏車前往犯案地點,不久後又騎乘腳踏車離開現場。

 

警方掌握相關犯案時間後再行調閱體育館旁籃球場的監視器畫面,發現該名竊嫌停放腳踏車後即在籃球場附近徘徊,尋找犯案目標,待球場陷入激戰之時,立即下手行竊,將顏民的錢包整個拿走,沿體育路往北逃逸。

 

經警方辨識比對發現該名竊嫌即是近期在轄內犯案的劉姓嫌犯,經查劉嫌已遭臺南地方檢察署羈押中,警方立即於日前至臺南看守所借訊;劉嫌看到自己犯案的影像被拍得一清二楚也無從狡辯,對其犯行坦承不諱,表示近期居無定所,又沒有固定工作,只好在不同縣市徘徊,這次來到嘉義市也是為了吃飯才下手行竊,行竊後已將顏民的金錢拿走並花用完畢。劉嫌見自己因為一個背影敗在警方手上就不禁感嘆自己賊星該敗,也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不已,希望能得到被害人的諒解。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現今各種犯罪手法層出不窮,科技辦案是警察目前不可或缺且仰賴的重要工具之一,監視器影像主要用來過濾歹徒特徵及交通工具,以此追緝犯嫌的動向,輔以其他偵查工具發揮偵查效益。警察將持續掃蕩犯罪,有效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使嘉義市治安環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