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率軍南下輔選黃敏惠 鄭麗文火力全開:涂醒哲最爛、最噁心

【記者吳蕙茹/嘉市報導】國民黨現任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25日親自率隊南下嘉義,陪同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參與嘉市經國新城舉辦的光復節慶祝大會,現場湧進民眾近千,來賓們都毫不保留全力挺惠,鄭麗文更是火力全開,直指涂醒哲是「民進黨執政縣市中最爛、最無能、最噁心的市長」。

 

今天國民黨在嘉義市的指標性眷村經國新城舉辦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3周年慶祝大會,包含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副秘書長鄭麗文、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內,多位重量級貴賓與會,從抗戰勝利到黃金十年、再到馬英九執政及蔡英文執政,曾永權闡述台灣經濟的衰敗,喚起民眾的憤慨,面對選戰倒數30天,勢必要在眷村築起防線,全力固票。

 

曾永權說,「以前最支持民進黨的就是農民、青年與勞工」,現在農產品滯銷,讓農民叫苦連天;青年的低薪無法解決,青年不再受騙;兩度勞基修法造成勞資對立,勞工也背離民進黨,而「最離譜的就是推動了一個草率的軍公教警消年金改革。」

 

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批判駐日外交官自殺事件及新南向政策,並直指涂醒哲「不只是民進黨所有執政縣市中做最爛的,還是最無能的,不只無能、最爛,還是最噁心」,鄭還說,涂弊案頻傳,「這樣的市長不只國民黨受不了、嘉義市民受不了,連民進黨自己都受不了」,砲火相當猛烈。

 

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則再次提及眷村改建的辛酸歷程,金恩慶表示,感謝韓國瑜擔任立委時在國民黨支持下,促成眷改條例順利通過,後配合眷改基金成立,才讓全台老舊眷村能順利改建,而第一個成功案例就是黃敏惠任內改建的經國新城,「經國新城的落成一次解決了嘉義縣市老舊眷村的問題,還眷村子弟一個安全、舒適的家」。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說,透過前幾天震撼全台的普悠瑪事件,讓人民發現原來提出請辭的交通部長就是先前因高雄氣爆事件請辭下台的高雄副市長,周表示「普悠瑪事件,民進黨偏袒自己人、官官相護,對不起全國國民」,周也針對年金改革表示,「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會這麼對軍公教警消人員不尊敬,會這樣違法、違憲,去剝奪一生奉獻為國的軍人的權利」,引起台下許多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共鳴。

 

黃敏惠回憶眷村改建前的環境條件很不好,嘉市精忠新城改建前更曾發生多次火災,「看了都會掉淚」。黃表示,這幾年來經濟衰退,「百姓生活如此痛苦,我們更要看到自己的責任,更要聽到人民的聲音,讓台灣能有一個更好、更進步的空間」。黃進一步表示,「民主是台灣最大的驕傲,我們應該選賢與能,這次的選舉是一個廉能的選擇,更是一個拚經濟的選擇,我們要把嘉義打造成台灣西部的消費新都新,用經濟讓嘉義市升格」。活動結尾,黃敏惠更衝上台與原住民朋友及小小孩一同舉國旗跳舞,活力絲毫不輸年輕人,為今天的活動再添一個難得的溫馨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