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溝通平台 縣府辦理社區關懷據點聯繫會報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107年度第4次全縣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今(25)日在竹山鎮桶頭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共有南投縣社區理事長、總幹事及志工們計約270人參加,縣府秘書長洪瑞智、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竹山鎮長黃丹怡皆出席,洪秘書長並勉勵大家共同為照顧鄉親、守護社區老人的健康而努力。

洪瑞智表示,南投縣總人口近50萬人,老年人口近8萬4,000人,比率高達百分之16.7,為全國第三老化的縣市,老人照顧問題逐漸浮現,因此,縣長林明溱上任後,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列為施政重點項目,除預算從1,800萬元增加至目前4,500萬元,據點數也從72個據點增加至目前111個據點。

洪瑞智說,縣府從94年就開始推動社區關懷據點,並配合長照2.0計畫,推動C級巷弄照顧站,目前已有27個社區成立,藉由在地志工力量,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等四項服務,讓在地老人獲得照顧,他同時也勉勵其他84個還沒升級長照C的據點一起加入。

南投縣社區據點聯繫會報辦理,與在地社區據點結合,每季辦理1次,會中除社會及勞動處業務報告外,另提供最新社會福利宣導說明,並由桶頭社區進行據點特色簡報及意見交換等內容,期盼建立縣府與各據點業務執行溝通協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