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甲子‧蛻變奮飛 – 焦點時報

飛躍甲子‧蛻變奮飛

名間國中新校舍落成典禮暨校慶運動會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名間國中新校舍工程,在家長與社區人士的殷殷期盼下,將於107年10月27日(六)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縣長林明溱、教育處長李孟珍、名間鄉長陳文德、鄉民代表、名中校友校長、名間鄉校長協會、校舍落成主委方聰懋先生、家長會長史雪燕女士、各國中小學校長及地方仕紳都到場參加典禮,在漫天氣球彩帶與鑼鼓聲中,與全校師生開心迎接新校舍的啟用。

戮力爭取,經費到位

林明溱特別感謝及肯定各界的協助,讓校舍能順利完工啟用,縣府共爭取教育部補助7,287萬元經費重建,就是要讓孩子們能在更好更安全的環境學習中受教育,全新完工的校舍校園美侖美奐。

生命傳承,永續發揚

為了表達感恩與傳承,典禮尾聲特別安排傳承「生命樹」活動,名中孩子們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經由細心灌溉照顧,培育成一盆盆充滿生命力的小樹苗。學生代表恭敬地將「生命樹盆栽」呈現給現場嘉賓、校友、校長們、歷屆會長及退休老師,除了表達對這些名中貴人的感恩之心,更希望這份教育愛能傳承永續並發揚光大。

藝術美學,空間營造

新校舍特別邀請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設計創作,包含15位校友校長捐贈母校紀念品:勤學貓頭鷹裝置藝術及挑高的中廊彩繪。作品意涵即是期望藉由山林間奔跑的動物展現自然界的生命力,打造尊重多元文化學習氛圍,培養擁抱世界之美的藝術涵養,營造新世代莘莘學子的空間美學。

生根在地,在地深耕

林明溱表示:「一甲子歲月的名間國中傳承過去,開展未來,今日的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圓滿成功,往後在全體老師努力下繼續作育英才,生根在地,在地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