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連日為普悠瑪災民祈福 願台灣更平安

【記者吳蕙茹/嘉市報導】21日下午在台灣東北角發生的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意外至今(24)日已超過60小時,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除了在事發隔天一早低調前往捐血外,昨(23)日和今天一早均前往多座廟宇上香祈福,黃敏惠說:「希望台灣在眾神祇的庇祐之下能更平安。」

 

事故當日,黃敏惠競選總部立即表示,由於普悠瑪翻復傷亡慘重,黃敏惠即刻起暫停競選活動,籲請所有黨員及支持者,就近到各地捐血站踴躍捐血、充實血庫,同時也籲請同胞一起為亡者哀悼,為傷者集氣祈福。

 

黃敏惠繼昨天早上於嘉義代天巡府福安舘向吳府千歲祈求國泰民安後,今天一早又前往有三百年歷史的大溪厝紫微宮上香祈福,黃敏惠表示,五年王爺是消災除疫、守護鄉里的神明,今日來此地除了為恭賀祂的聖誕千秋,最主要的目的仍是為普悠瑪事件的傷者祈福,並哀悼所有罹難者,希望台灣在五年千歲的庇祐之下,能更平安、更健康。

 

黃敏惠表示,每每看到天災人禍造成的傷害,總是相當「不忍、不捨」,她每天在市區穿梭往來了解民意,「幾乎天天都會看到大小車禍。」因此黃強調,了解過往事故發生原因是市府應為的必要工作,未來也會通盤檢視易肇事路口及交通號誌的設計,為市民在外的人身安全把關。